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常营地区助力专业志愿团队建设:立足专业技能 提升服务品质

日期:2017-08-21 来源:常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推进常营地区残疾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广泛建设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专业,常营地区残联引进专业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并推广助残平台载体。
    8月17日地区残联委托玉华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常营地区的十余位愿意为社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朋友们开展能力建设培训。培训会上,社工高老师认真聆听了大家对志愿者工作的看法和见解,并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另外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服务残障人士展开了讨论,并邀请到3位残障人士参加,并请他们分别表达了他们的实际需求,使志愿服务和被服务对象之间增加了彼此的了解。会上志愿者们和残疾朋友们希望可以开展一些培训和融合活动,如“助残志愿服务的理念与方法”、“体验残疾人的生活状态”、如何与残疾人更好的交流与沟通等专项培训,和希望开展一些经验分享、残健融合拓展等活动,把常营地区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打造一支质量过硬的助残志愿服务队。
    这支以服务残疾人为宗旨的助残志愿者队伍,将极大发挥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积极的作用,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