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红门地区鸿博家园第二社区青少年低碳环保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7-08-18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7年8月15日上午,为提倡生态文明观念,增强全社区青少年节能环保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效应,引领全社区居民掀起低碳环保热潮,鸿博家园第二社区开展了“青少年低碳环保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小红门乡人大主席李士江,科教文体办主任李华,社区民警袁家强、陈娟、李玉海以及世纪美泰物业公司经理郑德龙,鸿博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凤玲、主任郭玉萍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青少年围绕低碳环保、节水节能为主题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对保护环境和节约用水的责任意识。不仅如此,青少年群体还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以家庭为单位,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低碳环保队伍中来。节水小游戏及节水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激发了现场群众节约用水的意识。在节水倡议书的号召下,社区居民及青少年纷纷在节水展板上签字承诺: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建设节水型社区。在活动接近尾声,小红门乡人大主席李士江,小红门乡科教文体办主任李华及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凤玲分别为青少年志愿者授旗,并发放象征低碳环保的花草指示牌,在领导和青少年家庭的共同合作下,指示牌分别被安装在第二社区辖区内的绿地中。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引领全社区居民共同担负起建设绿色家园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活动,共有50名青少年和50位家长参与活动,号召近百名社区居民加入到低碳环保和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居民宣传了保护环境低碳环保的责任理念,引导社区居民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标准的低碳生活。最终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