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来广营地区召开安全大会,全面部署迎接市安全生产督察和迎接十九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日期:2017-08-18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安全稳定形势,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4日下午,来广营地区召开2017年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暨迎接十九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地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科室科长辖区重点企业、加油站、物业公司商市场、4S店、建筑工地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地区办事处主任王刚主持会议
    地区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胡永峰宣读了《来广营地区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来广营地区关于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试点工作方案》根据《来广营地区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检查方案》),从即日起至10月,来广营地区安全委员会将在全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来广营地区关于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迎检方案》),各部门和各村、社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对照《2017年安全生产督察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列出的涉及本单位的要点,逐类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撰写自查报告。要全面梳理,逐类逐项整理归档,并提供相应的材料目录,提前报送地区安委会办公室,以便统一整理备查。各单位要狠抓难点攻坚,以巡查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推动辖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会上,来广营村、茉藜园社区、实业总公司和业之峰装饰公司分别就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
    就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地区工委书记左景全从两个方面进行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安全生产法》的需要。《安全生产法》是多年实践、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安全生产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将贯彻《安全生产法》体现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之中。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需要。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地区环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确保企事业单位经营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安全生产无小事。只要出现安全生产的事故,一定会给企业和个人造成损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
    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首先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企事业单位的法人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做到安全生产有人管、有人抓。要完善安全生产的领导体制,工作制度,把基础工作做好做实。
    其次是安全生产的监督责任。包括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就是企业层面,要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监督、有整改。另一个层面,就是地区安全委员会的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属地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强化红线意识、强化管控意识、强化敬畏事故、强化标本兼治。
    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要将本次大会要求与各单位实际相结合,认真落实到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13个方面的具体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危化品经营单位、施工工地、五环路周边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
    四是加大安全生产监察的力度
    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力度,对于安全生产上出现的问题,该取缔的取缔,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业的停业,改追责的追责。要坚持高限处罚、从严处罚。
    关于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工作左景全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安全督察工作,对接督察方案完善各单位需要检查的工作内容。同时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迎检检查,切实加强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地区办事处主任王刚最后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事前监管、强化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