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举办系列安全技能培训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东湖街道安委会举办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辖区专职安全生产检查队队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实地演练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救援,并向社区居民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7月13日,东湖街道邀请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专家走进社区,与专职安全生产检查队队员一起进行实地演练。当天的演练分为逃生结绳训练、紧急救护、灭火器扑救训练、火灾逃生体验等4个项目。在逃生结绳训练中,专家讲授了3种逃生结绳系法,用于火灾发生时逃生通道被火堵住时的逃生。在紧急救护项目中,参与演练的队员展示了紧急救护的常用方式。在灭火器扑救训练中,队员还与居民一起通过可反复使用的水基灭火器来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并通过体验火灾逃生帐篷学习火灾逃生的知识,提高火场逃生的生存率。
    在对企业的培训中,安全生产检查队队员与来自专业机构的律师,分别为大家带来案例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讲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及隐患排查的安全知识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知识考核。让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办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学习安全用电和燃气、隐患排查及消防设施使用办法。
    “此次系列安全培训走进社区与企业,旨在向大家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居民与企业的公共安全技能,让更多人参与到辖区安全建设中。”东湖街道安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街道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技能培训活动,让东湖地区的机关干部、东湖安全员、社区居民以及企业了解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到实用的急救技巧,提高遇到紧急情况时的疏散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