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学区艺术展演献礼建军90周年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4日,朝阳区安贞学区在中国木偶剧院举办了庆祝建军90周年艺术课程展演活动,学生们将《金色的鱼钩》《小英雄雨来》《长征》等经典语文课本内容搬上了舞台,用艺术的形式弘扬革命英雄精神,向建军90周年献礼。
    《金色的鱼钩》是一篇小学课文,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长牢记部队指导员的嘱咐,尽心尽力地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展演中,伴随着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学生们用灵动的表演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一个个英雄人物,精彩的表演仿佛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悲壮的历史时刻。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出所有节目都取材于中小学语文、历史教材,并运用艺术的形式再次加工,不仅增进了学生对课本的深刻理解,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形式,更是加深学生对民族精神理解。”安贞学区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孟夏介绍说,每个作品创作过程中,学区都组织所有参加演出的学生参与进来,结合个人的生活体验,表达自己对英雄的理解。
    本次大型艺术展演活动由安贞学区九所学校联合承办,所有节目编排综合了各校艺术教育特色项目,是学区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立体组合,也是学区、学校课程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