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十八里店地区开展流动人口生育状况抽样调查

日期:2017-07-21 来源:十八里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更全面掌握我国今年生育水平变化趋势,了解群众生育意愿以及生育养育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2017年6月-7月国家卫计委组织开展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此次工作重点是准确掌握人口基本信息情况、充分利用现有人口信息资源,以全员人口库和流动人口库为基础,进行汇总分析,要对抽样的样本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实际居住情况。
    本次共抽取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十里河村2个样本点,对辖区内15-60周岁的女性流动人口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每个样本点建立100人的花名册,然后从100人中抽出20人进行入户调查。我们秉承客观、科学、规范的调查理念,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调查访问工作中,面对流动人口的不理解、不配合,调查员们吃了很多‘闭门羹’。但调查员们仍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登门,一次次做解释工作,直到获取被调查对象的信任。白天入户家中无人,调查员就采取晚上入户的形式。通过调查员的辛勤付出和加班加点的工作,十八里店地区及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高质量的入户调查是获取准确信息的关键。十八里店地区督导员全程做好问卷审核,跟踪工作进度。通过随时问答、数据监测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个调查员的数据质量。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有效,为国家分析研判人口形势,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提供依据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