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街道建立居民监督委员会

日期:2017-07-21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0日上午,香河园街道光熙门北里北社区举行居民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开拓居民事务监督新局面。43名社区党员参加选举,其他社区副书记旁观选举。
    自4月份,街道纪工委确定以光熙门北里北社区为试点,建立居民事务监督委员会以来,社区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提名候选人、候选人资格审查、公示等一系列程序,于今天正式选举产生了居民事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名,委员4名,分工负责监督党委和居委会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资产、资源管理、居务党务公开、两个责任和廉洁自律等6项内容的监督。
    随后,社区书记主持召开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重申了事务监督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对当选者表示了祝贺,结合社区当前重点工作对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职责作了进一步明确:一是肩负使命、切实履行职责;二是坚持原则、切实维护居民利益;三是严格要求、切实维护社区和谐。
    居民事务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管理,进一步深化基层民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营造社区清正廉洁的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