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平房地区召开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06-23 来源:平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20日上午,为确保平房地区人防工程安全度汛,提高对暴雨、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平房乡武装部召开了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部署会。
    在防汛工作部署会上,平房乡人民武装部制定了《平房乡2017年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要求人防工程管理单位要按照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提高防汛能力,落实各项防汛工作。
    武装部部长高学礼要求全地区人防工程:一是各人防管理使用单位要加强领导,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加强防汛及应急抢险队伍的安全培训和避险应急演练,提高防汛能力。二是结合去年的“7.20”特大暴雨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设备,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始终保持应急备勤状态。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隐患未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责任制未落实不放过”,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巡视,及时发现,随时消除隐患。四是汛期内要保持通讯畅通,各人防管理使用单位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不能发生脱岗、离岗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