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碑店地区高井村、社区参加自救救护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日期:2017-06-22 来源:高碑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的能力。6月20日高碑店地区组织了为期一天的自救互救培训,高井村、社区组织5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朝阳区红十字会的王凯老师给学员介绍了学习急救知识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人,并结合实际的案例,为学员讲解了灾难现场如何判断患者受伤的情况,在确定现场安全和保证自己人身安全并且确定自己可以救助的情况下,怎样进行救援。随后讲解了救援时如何为伤者进行创伤救护、骨折固定等紧急救护技术的运用。
    下午是实际操作,学员们主要学习了各种部位骨折的包扎,老师先进行演练,再让学员互相包扎进行实际操作。学员们认真地完成了手部包扎、肘部包扎、锁骨包扎、胳膊包扎等各项操作,老师逐一进行检查,每个学员都完成了各个项目的考试。
    通过参加自救互救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自己学习的技能转授给自己的同事、邻居,让大家都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面对突发事件时将伤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