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妇联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和谐家庭指导站”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7-06-21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9日下午,太阳宫地区妇联在机关二层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太阳宫地区和谐家庭指导站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地区10个社区妇联主席,就本社区“和谐家庭指导站”及“妇女之家”上半年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的乡联社及非公姐妹驿站妇联组织也分别就本单位半年来的妇联工作进行了总结。
    和谐家庭指导站,是朝阳区妇联为了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而在社区成立的指导站。太阳宫地区10个社区妇联依托“和谐家庭指导站”因地制宜地宣传普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营造了有利于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半年来,其中有的社区组织了青少年献魔术气球制作;有的组织了青少年旅行中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有的请齐大辉教授从正确了解孩子行为的本质,培养孩子良好的意志品格、行为习惯等入手的家长教育;有的举办了中华文明孝道利益讲座;有的组织了社区亲子趣味活动等等。诸多活动都以未成年教育为切入点,每个指导站都能克服困难,不断研究适合的家庭教育方式,以家长教育为核心,“家长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格局突显,截止目前取得了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