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找准定位 打造特色 区委宣传部领导调研文化建设

日期:2017-05-26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打造特色街区文化,要找准定位、挖掘其深刻意义。”5月17日,朝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区文化委主任高春利,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丰春秋,宣传部副部长段成钢等来到崔各庄,调研本地区特色文化建设。
    刘军胜一行人整体了解了何各庄打造“国际创意特色小镇”的项目规划,并对当前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刻分析。刘军胜表示,打造特色街区文化,一定要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文化,要搞透文化小镇与人口疏解、与城市生活、城市美学、城市管理等之间的关系;要突出特色街区的品质水准,使最终呈现出的东西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效果;要创新发展模式,突出利益共享,让区域发展的利益反哺到当地村民手中,实现村民居住性资产向经营性资产的有效转变,将农村集体经济原有液态形式逐渐转变成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同时,打造特色街区要摸清各级需求,要向着长远效应努力,认真考虑文创产业对于国家、地区发展的意义,牢记国家有要求、北京有需求、朝阳区和崔各庄有追求。
    高春利、丰春秋皆系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打造特色街区要深深嵌入国家发展的大局里、要考虑规划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要进一步探索何各庄模式的发展思路。对于特色文化小镇的行业定位、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以及实施路径,要摸清搞明吃透,结合当地已有资源,结合朝阳区整体发展战略布局,以时尚性、现代化和国际化为导向彰显文化小镇特色。
    此次调研,刘军胜一行人还参观了何各庄的杂书馆、乡情村史陈列馆、红砖艺术园区等地,对何各庄当前已有的艺术文化特色产业表示满意。崔各庄地区工委书记吴选辉、副书记程振环、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宋丽琛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