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卫戍区领导调研高碑店地区民兵建设工作

日期:2017-03-22 来源:高碑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8日上午,卫戍区秘群处寻晓明处长、动员处田俊杰副处长、朝阳区武装部副部长黄丙起等领导到高碑店地区调研基层武装部建设工作。地区武装部周金红部长及人武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营连部发展情况和民兵整组情况,认真察看了地区民兵之家、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地、物资储备等保障设施阵地建设。听取了高碑店地区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去年以来,地区人武部坚持一是抓好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民兵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是确保民兵队伍思想纯洁、政治可靠的重要保证。二是以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为中心,结合地区特点,抓好民兵应急队伍和民兵信息员队伍建设,突出民兵整组、基础训练考核、兵员征集重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军民共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寻处长对地区人武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武装工作表示感谢。在下步工作中,高碑店地区人武部要紧紧抓住党管武装工作不放松,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探索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的新路子,努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和人武部自身建设,抓好日常训练和学习,全面提高素质。要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作用,在抢险救灾等各类突发应急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