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办教育讲堂促民众文化交流

日期:2017-0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劲松街道双中心多功能厅聚集了众多前来参加“传承民族文化,展现中华风采”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他们在现场学习制作版画、畅听国学经典、手工绘画脸谱、倾听老物件的故事,现场被浓厚的文化气息所包围。
    据悉,本次活动由劲松街道双中心主办,四海归巢教育中心承办、西大望路社区和八棵杨社区协办,旨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有效搭建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交流平台。
    “本意就是想带着孩子来参加一次普通的社会实践活动,当初看到街道宣传的时候觉得版画制作、国学经典都是深奥枯燥的知识,但是在参与的过程中,老师新颖的讲授方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孩子听得津津有味,自己也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劲松社区居民姚碧伦的妈妈在活动分享中说道。
    在现场,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师张英从脸谱的文化内涵到民族意义、从绘制勾边到上色技巧,以熟练的技艺和活泼的语言传授大家制作亲子手绘脸谱,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一张张生动鲜活的脸谱也从大家手中诞生。
    参与活动的孩子马钰滢听老师说起那些“有故事的老物件”时,更是细心地将老物件的名字记录下来。“这些出现在大屏幕上的老物件其实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回忆,那时候的一切都因稀少所以显得很珍贵,但是现在的我拥有这么多好东西,却不懂得珍惜。我希望把爸爸妈妈的回忆记录下来,提醒我去珍惜生活。”马钰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