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华威西里建成健康养老驿站 “十三五”期间,潘家园街道将实现社区养老驿站全覆盖

日期:2017-0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9日,潘家园街道华威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开业,这是一家以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养老驿站。
    养老驿站可为社区老人提供吃、住、行、医等一系列养老服务,开业当天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前来体验。记者看到,驿站里的机器人花生宝正在为几名进行体验的老人跳着舞蹈《小苹果》,搞笑的舞蹈动作引来了在场老人们的开怀笑声。“真不知道驿站里还有这么好玩儿的小东西,据说除了唱歌跳舞为我们逗乐解闷之外,还可以通过语音呼叫在线医生、设定时间为患病的老人定时送药呢。”华威西里社区老人吕玉成说。
    吕玉成今年80岁,作为一名空巢老人,他对华威西里地区开办的首家驿站盼望已久。吕玉成表示,从自己家走到驿站只有几十米的距离,以后如果不想做饭,可以来驿站里吃,也可以打电话叫驿站的工作人员把饭送到家中,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驿站突出“医养结合”,对于身体不好的老人来说,更是一项利好之举。
    据驿站运营商——北京九龄丽湾养老服务公司董事长弥雪介绍,华威西里驿站设有两个照料间、10张床位,将重点突出“康养结合、医养结合”特色,在解决好老人吃、住、行等问题的同时,还会为身体患病的老人设立“止痛小屋”减轻老人疼痛,同时请健康专家为老人讲解未病先防的养生知识,努力建成人本化服务的“智慧健康养老驿站”。
    自2月12日试运行开始,华威西里驿站已为近150位老人做了11项基础体检、近200次康养理疗,针对华威西里社区很多老年人的“三高”现象,免费赠送了近5万元的健康有机食品。今后每周都会为社区高龄老人做健康活动并赠送有机食品,尽可能改善老人不良的生活方式。为使社区老人能够享受更多的优惠,驿站将推行会员制,社区老人可自愿办理会员卡。
    潘家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贵林介绍说,截至目前,潘家园地区已建成4家各具特色的养老驿站,今年还将新建2个,最终目标是争取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每个社区建设一个养老驿站,共计12个,实现社区养老驿站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