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定西北里社区举办传统工艺讲座

日期:2017-01-2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8日,定西北里社区联合CCA-爱营机构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传统工艺知识讲座,30余名学生和家长来到社区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在锻炼大家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为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学会剪纸和糖葫芦的制作方法,CCA的张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步骤,同学们在老师引导下迅速掌握相关技巧,成功制作出糖葫芦,并动手学习剪纸技艺,孩子们心灵手巧,剪出自己独具特色的作品。
    社区充分利用孩子们的假期时间,为他们举办一些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知识。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学会制作糖葫芦、剪纸,有利于孩子们全面发展,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深植于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