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街道司法所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6-12-09 来源:酒仙桥街道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酒仙桥街道司法所12月1日至12月7日开展普法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周活动。
    12月2日,司法所在高家园社区活动公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司法所所长吴柏在活动召开前进行了活动动员讲话,讲解宪法宣传日历史及作用,呼吁群众学法用法。在活动期间,酒仙桥街道以法律知识问答环节作为活动高潮,问答环节涉及宪法、行政法、民法、经济法、刑法、诉讼法、社会和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常识及内容。活动结束后,为过往群众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手册300余份、公益律师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另外,各社区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相应的法律宣传活动。例如,南路社区开展“深入居民楼·宪法送到家”宣传活动,把宪法宣传手册挨楼挨单元地送到居民手中;怡思苑社区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上街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律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营造了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