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街道城管、街道强势推进城市治理汇聚合力共建宜居望京

日期:2016-12-09 来源:望京街道

    望京城管队在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和望京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多方发力,共治辖区环境顽症,街面环境秩序取得明显改观,热线举报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成果。
    一是朝阳城管执法局全力支持,指导到位。区城管局副局长赵建军多次带领局督查一队、执法一队领导到分队调研执法工作,突出业务指导,并积极援助城管分队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为分队调动一辆大型执法车支援盯守难点地区,发动组织相邻分队,成功地开展了3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治理了望京辖区内的环境难点乱点问题,推动了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望京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保障到位。望京街道突出属地管理,主动联合各方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在人力、物力、车辆等方面给予大量投入,增加保安30名,配备汽车2辆、电动车4辆、电动小货车2辆。在无照易发点位福码大厦、麒麟社周边及体育广场地铁15号线出入口增设治安亭3个,安排处级领导带队参加执法检查,牵头开展城管、综治、城建、公安、食药、工商等部门的联合整治行动,有效地激发了城管队的工作积极性,为环境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城管队发挥主力军作用,监管到位。城管队将城管队员、保安员有效整合,针对违法行为易发点位合理布控,定人、定车、定点、定责,强化早晚高峰期管理,实现常态化管控。同时打防并举,对易发点位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无照游商、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违法问题。针对顽固的违法相对人,采取高限处罚、没收经营工具以及联合公安拘留等方式加大查处力度,震慑违法行为,使环境顽疾得到有效遏制。
    望京城管队将始终以精、细、实、严为标准,突破重点,攻克难点,扎实做好城市治理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科技、文化、和谐、宜居四个望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