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营执法队:“三个阶段”抓好街面秩序专项整治

日期:2016-12-09 来源:常营地区 

    为净化街面环境,强化街面秩序管控,2016年12月8日常营执法队联合常营地区综治办、安监、消防、食药所等部门,开展街面环境秩序专项联合执法,对无照经营、店外经营、堆物堆料等行为进行整治,共出动70余人次,检查商户87家,规范店外经营31家,堆物堆料26起,查处无照经营行为5起,暂扣小煤炉3个,广告水牌12个,训诫当事人40余人。
    一是整治前宣传告知。专项整治前常营执法队的协调各部门召开部署会,细致划分区域,确定重点部位,沿街逐一排查,发放告知书500余份,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前告知相对人自行处理,建立排查台账。二是整治中严格查处。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检查整治,细致排查,强化死角、盲区的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清整堆放在街面上的物品,严格查处不听劝告的商户,暂扣其物品,并约谈当事人。三是整治后抓好反复。抽调执法力量组成专项执法小组,加大朝阳北路、草房地铁站、龙湖天街商业区巡逻和盯守力度,防止整治后的出现反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注重对当事人的劝导教育,使其从主观上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自觉维护环境秩序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