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地区圆梦朝阳并肩行“五助”工程再推进

日期:2016-10-20 来源:太阳宫地区

    10月18日下午,太阳宫地区残联组织智力残疾人、残疾人家属、残疾人工作者共计30余人,在温馨家园开展“圆梦朝阳并肩行 心理援助项目活动”讲座,进一步推进地区残疾人“五助”工程项目的开展落实。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康复中心王玉林老师进行心理疏导。王老师利用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从心理上战胜自己,树立信心”这一问题,让残疾家庭看到光明与希望。随后,王老师结合日常生活细节,讲授了“如何教会残疾孩子生活自理”的知识与技巧,提示家长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不要事事包办,要正确引导。通过树立信心,陪伴支持,抱团取暖,利用社会组织、社区、温馨家园等平台多融入社会,多参与活动,让孩子重新获得快乐。
    整个讲座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残疾人及其家庭适应社会的能力,增强了残疾人家属的自信和面对生活的勇气。
    自2013年以来,太阳宫地区启动残疾人“五助”工程项目,即“助视”“助听”“助行”“助学”“助心”。通过讲座、参观、户外游、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类型活动,不断推动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未来,太阳宫地区将借助第三方服务、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帮助地区残疾人提高生活水平,参与社区活动,增加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