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庄街道第二届公益竞投大赛隆重召开

日期:2016-10-20 来源:左家庄街道

    10月18日下午,左家庄第二届公益竞投大赛在清华附中朝阳分校三层活动室隆重召开,本次大赛由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主办、新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与会嘉宾有区社会办领导、街道办事处领导、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人员、九个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评审小组人员、监督人员、各项目小组提案人及相关人员、各社区居民代表等约130人。
    左家庄公益竞投大赛的特色在于动员企业参与,遵循“社区推荐、街道认定”的原则,综合考量共建、共治事项,认定一批公益企业联盟成员单位,让企业感受参与感、价值感,实现企业资源与社区需求有效对接。后期将建立公益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信息库。为保障项目资金使用规范,特引入街道纪委和财务科,对社区创享计划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公益竞投大赛这种形式是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创新,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公平、透明的方式公开向社会力量进行招投标。
    52个参赛项目由居民、社会单位、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多方力量进行申报,针对六大类需求有的放矢,解决社区实际问题。本次竞投大赛结束后,由评估单位组成的评标组于10月20日在动员中心召开封闭式评标会,并于10月21日在动员中心召开发包会,将中标项目正式发包。众创自治社区,共享和谐家园,这是左家庄街道社区创享计划的奋斗目标,我们都为此前行,今天即是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