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残联巧手坊学员体验快乐购物

日期:2016-10-20 来源:和平街街道

    10月19日下午,和平街街道巧手坊职康站的10名学员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奥士凯超市”,体验快乐购物。
    本次购物体验是街道残联针对残疾人康复需求开展的“提升生活能力训练”系列活动之一。工作人员事先对学员及家属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学员的购物能力和购物喜好,制定训练计划。购物活动中为每位学员指定的购物限额是100元,要求学员购买商品的总额在100元左右,越接近越好。同时每位学员还领到一份“购物指令”,上面指定了两种学员必须独自寻找购买的商品。老师下达指令后,学员们分为两组进入超市。他们在志愿者帮助下,首先熟悉超市环境、购物通道;然后按照“指令”寻找到指定商品;再挑选一些自己喜爱的商品;最后核对总金额正确后到收款台结账。在体验过程中,同组学员一起购物、互相提醒、一起结算钱数。对于购物能力差的学员志愿者也及时给予了帮助。在工作人员的细致组织下,每位学员都买到了指定商品,完成了定额购物,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怀抱着自己选购的商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于生活中不能独自进入超市购物的学员们来说,本次经历无疑是一次快乐的体验。他们不仅能按照喜好挑选商品,还在购物过程中学习合理用钱、使用计算器等;在康复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残联还陆续开展了“如何识别交通标志”、“点餐”、“家务整理”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