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街道嘉铭园社区“美食汇”系列美食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6-10-20 来源:大屯街道

    北京有一种外地人很少知道的小吃叫芥末堆,不但外地人就算是现在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甚至一些中年人也未必知道。芥末堆是一道很不错的开胃菜,同样,口水鸡也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凉菜,这两道菜,食之鲜美,制作简单,可称得上是物美价廉的两道美食。临近冬季,正是大白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嘉铭园社区居委会为了给广大居民餐桌上增添应季美食,于10月18日下午14:00请来富贵楼的专业厨师,免费教授社区居民学习芥末堆和口水鸡的制作,此次活动共有居民20人参与。
    本次活动是由富贵烤鸭店的凉菜师傅来教授大家两道开胃凉菜,一道是物美价廉的老北京小吃芥末堆,一道是由三黄鸡为主料的川味凉菜口水鸡。
    几位专业厨师各自分工,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耐心讲解了,芥末堆的制作过程,并边讲解边操作,特别是如何泡发芥末粉,居民一边记笔记,一边认真观察厨师的操作步骤,短短的半个小时,第一道芥末堆就已经做好,摆放在餐盘中的芥末堆让居民们眼前一亮,到了品尝阶段,一位阿姨迫不及待夹了一筷子就放在嘴里,还没来得及提醒她一句,她的眼泪就被芥末独有的味道呛了出来,然后捂着嘴说够味够味。第二道更是口水鸡,首先要将处理干净的鸡用清水煮熟,然后晾凉,剁成均匀的鸡块,然后将各种调料精心调制,一道鲜美适口的口水鸡便大功告成,在场的叔叔阿姨在品尝后,纷纷表示如此美味,经过专业厨师的教授,一点也不难,更有几个阿姨表示今晚就回去为家人制作,让家人也第一时间享受到自制美食的乐趣。
    嘉铭园社区开展“美食汇”的课程今天落下了帷幕,“美食汇”系列美食讲座即能够加强社区单位与居民间的联系,又能够让居民们在业余时间自己动手制作出美味的食物,不仅能学会一项技能,还能为家庭中增添点点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