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四营乡全面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

日期:2016-06-30 来源:王四营地区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以及《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关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和总体部署,近日,王四营地区王四营村、孛罗营村、南花园村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并举行了村妇联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副主席,标志着王四营地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村妇代会改建妇联是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上指出,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推动村妇代会改建妇联,是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群团基层组织,壮大群团工作的力量。通过改建妇联,让热心妇女事业、愿做妇女工作、会做妇女工作的人进入妇联的执委队伍。
    此次改建工作,实现了妇联主席进“两委”比例达到100%,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46.7%。选举产生的妇联执委有女性致富带头人、文明新风带头人、公益事业热心人、村民小组长、“两新组织”女性负责人和优秀务工妇女代表等优秀女性。
    王四营地区村妇联改建工作完成后,各村妇联将建立、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工作会议制度、代表联系制度、接访制度、维权制度、帮扶制度、开展活动制度等,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