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日期:2016-06-29 来源:潘家园街道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潘家园社区决定在法定安全生产月内开展《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
    2006年6月24日下午2点,潘家园社区在格林豪泰酒店二层会议室展开《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潘家园社区副主任郭万东、潘家园民警王维、潘家园社区十一个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以及社区内企业的工作人员。
    活动开始前,社区副主任郭万东上台致词并向参加此次比赛的人员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此次比赛精彩有趣,共有六个参赛队伍,分别是:格林豪泰酒店代表队、兴邦物业代表队、慈铭体检代表队、清香阁大连海鲜代表队、方丹苑物业代表队、劲松加油站代表队。比赛共有三轮,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每队三位选手依次答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为抢答环节,各组选手通过抢答器抢答问题,答对加10分,犯规、答错扣10分。最后一轮为风险题环节,题目有10分、30分、60分,每组必选一个分值的题目,答对加分答错扣相应分数。最终,慈铭体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方丹苑物业代表队、兴邦物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格林豪泰酒店代表队、清香阁大连海鲜代表队、劲松加油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潘家园社区副主任郭万东和潘家园社区民警王维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品,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在每轮比赛活动间隙,现场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提问观众《安全生产法》的相关知识问题,现场观众积极举手参与活动,答对的观众获得小奖品。
    此次知识竞赛完美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和观众都觉得意犹未尽,觉得这种活动方式非常有趣,不仅能够获得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而且活动氛围热烈,所有参加人员都有代入感。参加此次活动的党支部书记们也纷纷叫好,希望社区能够再组织类似的活动,他们愿意再带党员们继续参加。社区内的企业工作人员也表示感谢社区让他们参加此次比赛,以后他们会继续支持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