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水碓子社区举办《继承法》讲座

日期:2016-05-31 来源:团结湖街道

    2016年5月27日在水碓子社区居委会一层活动大厅举办了法律大讲堂------《继承法》讲座。讲座正值残疾人法律援助维权服务月,社区结合“法援相伴 扶残助残”的活动主题,邀请社区居民和温馨家园的残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共计20余人。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继承法》讲座、继承案例讲解及法律咨询。《继承法》讲座由社区民调主任主讲,继承案例讲解及法律咨询由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楠负责。民调主任讲解《继承法》作用及意义,特别提示社区居民在涉及财产继承时,一定要依法依规继承,履行法律程序,不清楚千万不要草率、盲目,可以看看《继承法》,可以找律师咨询,避免财产损失,维护自身权益。赵楠律师为了让居民更深一步理解《继承法》的相关条款,精心准备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并结合《继承法》法条对案例做了生动的诠释,居民听得非常仔细认真,受益匪浅。
    最后温馨家园残疾人就自己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单独咨询了赵律师,赵律师都一一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温馨家园的残疾人非常满意并感谢赵律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