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残联助残月期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2016-05-17 来源:和平街街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和稳定残疾人就业,残联在2016年5月17日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在和平街艺风文化社教室组织开展针对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项目为冷荤及配菜,共有10名残疾人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冷荤培训班残联邀请了具有十年厨师经验的本街道残疾人毕强师傅为大家讲解制作特色凉菜的知识,并教大家自己动手亲手制作,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分工合作,积极互动,并不时提出问题,毕师父都耐心解释进行,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组学员都制作出可口的凉菜。冷荤培训共分5次课程,残联希望大家能够掌握一项技能的同时在生活也能得到实际应用。
    今年残联根据地区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需求,共开设了计算机、冷荤、和烘焙三个技能项目的培训,计划为30名有就业愿望残疾人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并计划帮助13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截止到目前已经有5名残疾人实现了各种方式就业。今后残联还将为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提供更完善的职业规划,为他们走向社会完成就业提供等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