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街道华威西里社区寒假开展有趣的中国字活动

日期:2016-02-06 来源:潘家园街道

    为了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2月2日华威西里社区团委在活动室开展了有趣的中国字活动。社区邀请书法老师郑春茂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富有趣味性的中国字讲座。共有60余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活动中,郑老师不时的与青少年进行互动,“有谁会写儿字的繁体字吗”?“我会,我会”!活动现场十分踊跃,青少年们纷纷举手积极回答郑老师的提问,社区工作人员为答对问题的青少年送去了社区书法家们亲自书写的春联作为奖励,这下青少年的积极性更加大了。郑老师的热情也调动了起来,用他富有幽默性的语言及夸张的动作进行教课,青少年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到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艺术性、知识性,让他们从现在开始写好中国字,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