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街道暑期活动之未成年人书画培训

日期:2015-09-02 来源:大屯街道

    为了让社区未成年人过一个"健康、有益、安全、快乐"的假期,引导未成年人热爱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使优秀文化相伴孩子成长,让书香浸润孩子心灵,让未成年人的假期过得更加丰富多彩。7月到8月欧陆经典社区在社区书画室典雅堂开设社区少儿书法、国画班培训。
    书法老师周老师从书法最基本的知识开始教起,介绍“文房四宝”的用处,从“横”“竖”教起,要逆锋起笔,中锋行笔,回锋收笔,周老师非常认真的一笔一划的教,孩子们认真的学,认真的体会。
    书法培训后负责教国画的吴老师首先让孩子们起来活动活动胫骨,活动之后再开始国画培训。吴老师首先从大家最熟悉的竹竿开始入手教大家体验国画。画国画要浓淡相宜,一提一按,一起一落之间,孩子们感受着绘画的乐趣。吴老师鼓励大家大胆动手,用心体验,在吴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画出了第一张属于自己的竹子画。
    这次暑期书画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使未成年人在实践体验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