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村街道妇联家庭教育指导站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15-09-02 来源:亚运村街道

    2015年暑假亚运村街道妇联积极发挥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作用,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暑期儿童安全等,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教育实践活动。
    十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组织学生家长近百人参加街道妇联组织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的活动;安翔里、华北、华西、安慧里社区开展了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画出祖国大好河山”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祁家豁子、华北、京民、安翔里、安南社区开展了交通、消防安全法律大课堂、《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小桔灯安全知识竞赛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让青少年远离伤害、安全度夏、快乐成长;安南、安苑里、华北、祁家豁子社区开展了其妙大自然、巧手DIY、“喜怒哀乐知多少”情绪体验营、参观中国科技馆、青少年军训等科普体验教育活动,让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普及科普知识;华西、北辰东路、华北社区开展手工剪纸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的理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安翔里、华西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洁社区活动,让他们为社区这个大家庭奉献爱心;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引导社区家庭成员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树立良好家风,提升家庭文明程度,北辰东路、安南社区开展“读好书、做好人、做好事”、“好家风 好家教 好家训”分享会、我为父母做个菜活动。
    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精心设置的寓教于乐的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到社区青少年和家长的热烈欢迎,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明年暑假还要参加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