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总工会举办素质工程公益大讲堂

日期:2015-07-02 来源:奥运村街道

    6月18日,街道总工会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举办摄影知识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国家级高级摄影师牛飞,为辖区200名企业职工,讲解拍摄技巧、闪光灯后同步、拍摄延迟等摄影基础知识。
    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楼洋介绍,此次摄影知识培训是素质工程公益大讲堂中的其中一项,今后还会根据企业职工的需求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
    牛飞具有丰富的摄影理论和创作经验,他从摄影的基本知识、相机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图例对照的方法阐述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及创作技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外,街道总工会还提供了佳能7D模型U盘、佳能双肩摄影包、佳能原厂多图标摄影马甲等丰厚奖品。
    牛飞结合讲座提出不同的摄影知识问题,来参加活动的摄影爱好者争相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回答正确的职工也分别获得了上述奖品。
    楼洋说,基于此次讲座,街道总工会还会组织企业职工开展摄影比赛,让各位摄影爱好者一展身手。具体的举办时间,街道总工会将会另行通知。
    据了解,牛飞是中国感光学会、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器材城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优秀青年文艺人才、国家级高级摄影师。他实践经验丰富,擅长风光、纪实、会议、活动等各类题材摄影,其作品《CBD建设者》获2013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北京艺术摄影大展银奖,并被北京首都图书馆永久收藏。
    此外,牛飞更有着很深的奥运情结,抓拍了不少奥运故事,定格了很多奥园的美丽光影。他的作品《奥运志愿者的一天》获2013年奥运中心区主办的奥运回顾摄影比赛最有故事奖,《鸟瞰森林公园》获2012年朝阳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最美朝阳——朝阳之夏摄影比赛优秀奖;《奥森秋色》在北京电视台《最美北京》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