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街道开展 “环球宝贝”早教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5-05-28 来源:大屯街道

    为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5周年,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积极推动0-3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结合区“感恩周”活动要求,2015年5月27日,大屯街道计生办与早教机构“金宝贝”合作,联合举办 “环球宝贝”早教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科的领导作为嘉宾。80多个幼儿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27日上午九点半,热情的夏威夷音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热情夏威夷”,金宝贝早教中心的老师带领着孩子及家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一是跳夏威夷草裙舞。现场老师将草裙发给宝宝和家长们,带领他们伴着音乐欢快起舞;二是制作爱心气球灯。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吹起气球,制作爱心气球灯,并在气球外面画自己的爸爸妈妈;三是进行粘土艺术创作;四是开展亲子游戏活动,针对较小的宝宝,进行亲子游戏活动和一些感统训练,引导幼儿大胆参与亲子活动;五是开展制作“卡通蛋壳”的活动,通过引导孩子在蛋壳上绘画,制作各种卡通形象,激发孩子想象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宝宝和家长们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大屯街道计生办一直致力于探索开展早期教育活动,以“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支持,个体家庭参与”为原则,从倡导优孕优生优育优教着手,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联合社区、幼儿园、早教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下一步,计生办将与金宝贝早教中心合作开展“环球宝贝”进社区后续活动,全方位打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