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望湖社区组织开展畅想春夏“康复游园”活动

日期:2015-05-28 来源:东湖街道

    2015年5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在东湖街道残联统一组织带领下,望湖社区、利泽西园一区及南湖中园北社区的社区专干、残疾人、残疾人家属、精防医生一行39人前往位于延庆的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参观。野鸭湖保护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的延庆镇、康庄镇、张山营镇和延庆农场交界处,是北京唯一一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园内的沼泽、河流、库塘等多种湿地孕育着420种高等植物,为20多种兽类、40多种鱼类、200多种昆虫、280种鸟类提供了家园,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更是东亚——澳大利亚国际鸟类迁徙路线的必经驿站,是鸟类天堂、昆虫乐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
    残疾人朋友们看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纷纷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表示“这里的景色真美,有大片的芦苇、成群的野鸭、还有黑天鹅等珍奇鸟类,走在芦苇荡中,倾听各种鸟的鸣叫,心情无比舒畅,一切烦恼事都忘了。”
    通过此次康复活动,丰富了残疾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愉悦了心情,让他们亲身接触到大自然,提高了身心康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