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园街道社保所“联动机制”促工作稳步提升

日期:2015-04-18 来源:香河园街道

    香河园街道社保所今年从年初就着重加强三项“联动机制”即内部联动、横向联动、纵向联动,力促社保所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
    内部联动是把就业工作的任务指标细化分配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在每个考核节点都要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跟踪考核和监督。并树立每个人都要有全所一盘棋思想,同时通过参加选评街道“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更好地发挥每个工作人员积极性和能动性,让其有压力的同时干劲十足。
    横向联动是加强同各社区的联系,利用派驻社区的劳动协管员,把社保所的各项服务工作在社区方面进行延伸、拓展,夯实工作基础的同时真正地把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让社保工作在社区有依托、有支撑。今年通过社区层面搭建的就业微银行已初建成效,整合资源效果明显。
    纵向联动就是切实加强科室之间的职能统筹、工作统筹和服务统筹,同街道劳动科共同加强对用工单位的管理;并且紧密同兄弟街乡社保所沟通,加强共享资源比如用工单位资源,系统解决问题,整体提升服务水平,纵向联动让社保所资源分配得以协调、盘活。
    社保所三项联动让各项工作纵横都有支撑、有依托、有后劲、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更让社保所各项工作都能灵活开展,系统协调,整合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