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街道南湖中园“同心园” 居民自发种新花

日期:2015-04-17 来源:望京街道

    2015年4月8日,南湖中园社区党委及各支部书记、234楼的党小组成员和楼门长、居民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同心园”,进行花草树木的种植绿化工作,这是今年“同心园”建设的第一步。
    南湖中园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环境无法和高档小区比拟,小区内一直存在绿地斑秃、私搭乱种、堆物堆料、乱倒垃圾等环境问题。这些问题与每位社区居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
    小区234楼的麻风琴、赵长福、芦井慎、蒋胜图、于祥等党小组成员以及积极分子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提出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设,从2010年开始他们自筹资金20000余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亲自动手在234楼前的空地建起了“同心园”,并在园内种上了美人蕉、串红、月季等花卉,建起了假山石、荷花池等景点,供居民休闲赏花。
    南湖中园社区党委了解到情况后,也积极的给予了“同心园”建设者们很大的支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劳动,主动帮助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从最初的几个人,到十几个人,到现在的几十个人,“同心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们亲自动手建设的。目前“同心园”已经成为了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周边楼宇的居民在这些志愿者的带动下,也纷纷参与到建设“同心园”的劳动中,更多的居民则担负起了花园守护者的职责,他们不仅看护着花园,同时也自觉捡拾花园内外的垃圾,使花园及周边的环境成为整个小区的典范。几年来,“同心园”的规模不断扩大,很多外社区的居民也慕名前来欣赏园内的景色。
    大家纷纷表示“同心园”的建设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同时也通过大家自治提高了爱护环境的意识。我们憧憬着“同心园”——南湖中园社区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早日修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