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关街道社保所召开最低生活保障分类救助政策培训会

日期:2015-03-31 来源:小关街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进一步优化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45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京政发〔2013〕24号)文件精神,我街道社保所就规范和统筹本地区最低生活保障分类救助制度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部署召开了救助政策培训会议。
    此次分类救助制度,是自最低生活保障网运行以来难度最高、工作量最大、规则最复杂的一次。我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管领导亲自抓,民政科、社保所及各社区充分联动、紧密配合、严密组织、认真落实、责任到人。按照工作要求及实施细则,做好重点保障、促进就业、政策衔接等主要工作。
    我街道121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全面接受了复审核查。按照分类救助的原则,做到了“确实见到材料、准确落实政策”。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本着“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原则,高质量确保了此次升级调标工作按照市区规定的进度顺利完成。为确保低保金准确、及时发放到位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