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文化大院”挂牌

日期:2015-02-28 来源:朝阳新闻网

    近日,位于金盏乡皮村村民刘鑫家的大院里热闹非凡,院里院外锣鼓喧天。这一天对于刘鑫来说可是个大喜的日子,因为他的文化大院儿挂牌了。
    说起搞文艺,今年69岁的刘鑫可是一个“老艺术家”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就是活跃在农村地区的文化骨干,退休之后也一直从事各项文化活动。2012年,他和几个喜欢文艺的老朋友组建了“夕阳红”民乐队,为村民义务演出。民乐队现在有成员30多人,他们不仅在本村演出,还到公园内免费表演,三年下来共演出了近百场。这朝阳区文化馆给老刘的文化大院一挂牌,老刘的干劲更足了。
老刘说这个文化大院,他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在里面,家人都非常支持他。老伴更是全力支持,为来大院参加活动的人端茶倒水,做足后勤保障工作。
    据介绍,截止目前朝阳区已经为11家文化大院挂牌,仅在金盏乡就有福贵、士山、刘鑫三家文化大院先后挂牌。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朝阳区文化馆就对农村地区有潜力的文化能人进行扶持,帮助他们搭建起老百姓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并且根据每个大院不同的特色和需求,聘请艺术家对大院进行艺术指导。
    除此之外,朝阳区还会制定相关政策对文化大院进一步进行规范,使之健康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