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残联开展预防麻风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5-01-28 来源:和平街街道

    2015年1月25日是第62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8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和平街残联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广泛宣传,普及麻风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病意识。
    2015年1月23日和平街残联9个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已各种方式为社区残疾人讲解预防麻风病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有12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们为辖区内的残疾人讲解“麻风病”的起因、发病和一些历史上的小故事。这种寓教于乐的讲座使辖区内的残疾人对麻风病有了初步的了解,讲座最后医生又讲解了麻风病的预防和治疗。
    本次健康普及活动着重强调了预防麻风病主要在于早期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对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