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街道计生办举办早期教育培训讲座

日期:2015-01-28 来源:团结湖街道

    1月25日下午,团结湖街道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六楼会议室举办“儿童肥胖的影响及防治”为主题的早期教育培训讲座,特邀请朝阳区健康教育讲师团专家、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锦主讲。来自团结湖辖区130余名婴幼儿家长参加了讲座活动。
    我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时期,经济发展和人们收入的迅速增加深刻的影响了人们的饮食模式,导致肥胖现象大幅增长并日趋严重。近年来肥胖现象出现了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就是逐渐向儿童青少年发展。肥胖给儿童的生理发展、心理发展以及社会性发展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李主任首先讲解了儿童肥胖的危害,指出学龄前儿童时期是控制儿童肥胖的关键期和有效期。然后又从生活、娱乐、学习几个方面引导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生活能力和习惯,以便帮助家长形成科学的养育幼儿方法,从源头上杜绝儿童肥胖出现的可能。
    现场,家长们也针对自己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其他的问题及困惑向李主任提问,李主任在现场也一一给予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具有操作性的建议,使每一位父母都受益匪浅。同时,街道计生办还向家长们派发了早教宣传资料,让她们进一步了解科学育儿、启蒙、引导孩子的方法,从而满足家长和婴幼儿接受早教指导的需求。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除了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孩子的成长特点以外,也消除了养育子女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更有助于促进婴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