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贞街道三项措施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日期:2015-01-28 来源:安贞街道

    安贞街道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本次专项调查工作,是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开展的针对持证残疾人和疑似残疾儿童的一次普查,目的是了解残疾人在医疗卫生、接受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康复服务、辅助器具、养护照料、无障碍支持、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和基本服务需求,以便为政府研究制定涉及残疾人的公共政策提供依据,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安贞街道采取了三项措施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一是领导重视,制定了《安贞街道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组建社区调查队伍,认真落实各自职责,开展人员培训;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悬挂宣传横幅24条,印制《致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
    在调查过程中,社区调查小组深入残疾人家庭,采集残疾人真实信息,并向区残联质量控制员认真请教,确保调查表填写无误。截至1月23日,安贞街道共对地区891名残疾人进行了调查,完成了调查底册人数的88.9%。下一步,将进入数据录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