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街道加强社区停车秩序管理 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日期:2014-12-22 来源:劲松街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停车秩序管理,解决居民停车难等问题,劲松街道决定2014年年底前实现无地锁街道的工作目标。通过将近两年各执法部门的不懈努力,目前,各社区内地锁基本拆除,只剩下部分被车占压的地锁,街道将不定时继续巡视并拆除。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出行,由街道出资对农光东里路进行重新铺设,11月底刚刚工程完毕。近日,街道巡防队在路面巡逻时发现,农光东里路两侧便道出现了新安装的地锁。通过社区了解情况是有些抱有侥幸心理的居民偷偷在便道上设置地锁,为方便自己停车。12月17日下午,由街道综治办牵头,办事处副主任亲自带队,联合劲松派出所、劲松城管分队、街道巡防队和社区居委会进行联合执法,拆除私装地锁,巩固整治成果。联合执法队首先拆除了农光东里路便道的地锁共17个,然后来到劲松东社区和农光里社区,对前期被占压的地锁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一位阿姨主动招呼我们来拆除她家车下的地锁,表示非常支持拆除地锁工作,整个小区的地锁都拆了,就剩她家车下还有一个,自己感到太不和谐了,只是自己没有工具,无法自拆。街道副主任非常感谢居民的积极配合,并告知她收好地锁,不要再继续安装了。我们相信有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理解,将拆除地锁工作常态化,成为全社会摒弃的不文明行为,拆除地锁的工作再也不会让人“头疼”了。
    由于天气寒冷,地面上冻,执法人员在拆除过程中,要比夏天多付出一倍的力气才能拆除一个地锁,领导现场要求,社区一定要加强宣传和劝导工作,巡防队加强对路面的巡视工作,避免浪费执法力量,增加执法成本。通过一下午的巡视执法工作,共拆除各类地锁36个。劲松街道一定能巩固住两年来的整治成果,随时启动联合执法机制,对新增地锁采取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