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馆搭台 皖八旬老人朝阳演泗州戏

日期:2014-11-28 来源:朝阳报

    近日,在区文化馆等单位的帮助下,来自安徽蚌埠的81岁“武旦皇后”李宝凤带领弟子们走进垡头地区文化中心,为观众演出非遗泗州戏。
    李宝凤出身梨园世家,四岁学艺,十二岁便唱红了淮河两岸。20多年前,李宝凤成立了宝凤泗州戏剧团,而后一直活跃在村头田间。上世纪50年代曾在中南海演出时受到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面对泗州戏日渐落魄的窘况,李宝凤这次再度“挂帅”进京唱响这濒临失传的古老戏种,让更多人了解关注泗州戏。
    当天,李宝凤及其弟子表演的《三女拜寿》以其特有的婉转悠扬的拉魂腔和生动诙谐的语言,征服了现场近200余观众。孙子吕咸蔚也向大家展示了这几年整理出的约50多万字的泗州戏传统剧本,并表示如有条件,就把剧本出版成册。
    “我们一直努力为朝阳区内外的非遗项目等的表演展示,积极搭建平台,免费提供场地、技术、人力等方面的支持。”区文化馆副馆长张馨元说,“希望能以此促进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也让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走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