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福: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日期:2014-11-28 来源:朝阳新闻网

    在太阳宫地区芍药居四社区有一位闲不住的老党员,2007年从大学教师岗位上退休后,他把讲台搬到了社区,继续发挥余热,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沈老师。他就是今天我们要认识的主人公——沈金福。
    党旗下这位正在为大家讲党课的老人就是沈金福,今天他为社区党员们主讲的是前不久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像这样的党课,沈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讲一次,每一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社区党员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到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像这样的党课,沈金福每次都会提前做充分的准备。
    史文革是芍药居四社区的党委书记,谈到与沈金福老人的初次相识,史文革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七年来,沈金福除了为党员们义务讲党课外,还经常为社区的事务建言献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到居委会和大家探讨交流。
    在深入不同社区进行调研和收集资料的基础上,沈金福曾先后撰写完成了三万多字的《社区双向平衡型思想政治工作模式的探索》、《社区居民教育模式的现状和创新对策的探索》等多篇课题报告,为社区创建提供了新思路,获得多方好评。沈金福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身为教师出身的他,好读书、好钻研就是他的“职业病”。
    除了习惯读书看报,沈金福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做剪报。他说这是学习中查缺补漏的一种方式。
在沈金福看来,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却没有退休,只要还有精力,就应该继续为社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