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龙祥社区举办第三届金秋联谊会

日期:2014-10-23 来源:奥运村街道

    如今,不少单身青年都在为“脱光”发愁,《非诚勿扰》、百合网等也越来越火。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交友平台——龙祥社区金秋联谊会。
10月17日,龙祥社区在奥运村社工之家举办第三届金秋联谊会活动,邀请来BTV生活频道主持人李向显担任“月老”,吸引了来自社区、高校以及辖区单位的29名单身男女参加。
    唐伯虎点秋香:“007”组合对上眼
    活动伊始,男女嘉宾通过自我介绍和绕着地球跑、踩报纸等环节认识彼此,随后进行到“你演我说”游戏环节。
    “这个游戏要一男一女为一组,一人表演一人猜,30秒内猜出最多的组获胜。”李向显介绍说,“女孩儿现在就有主动权了,比如你觉得3号男生不错,就可以说‘3号,过来!跟我一起玩游戏’。”
    听此一说,现场嘉宾和观众都被逗乐了。不过大多数女孩儿都比较腼腆,最后只好男生大胆走向心仪的女孩儿,发出游戏邀请。这时出现了有趣的一组,就是男7号周侗佶邀请了女7号孙倩文,并被大家称为“007”组合。
    周星驰有一部电影,叫什么点秋香?”孙倩文表演道。“唐伯虎。”周侗佶回答说。最终,“007”组合以30秒猜出4个的成绩取得了优胜。活动结束时,周侗佶还主动走到孙倩文面前,要了她的联系方式。
    长辈分享恋爱经验:坚持就是胜利
    此次联谊会,街道领导和12个社区的书记、主任也来到现场,并与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验。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二丽表示:“两个人在相互喜欢的基础上,要相互关心,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这样才会走得更远。”
    “我刚结婚一年多,送大家两个字,就是‘坚持’。坚持到最后,总会有属于你的最好的另一半。”国奥村社区居委会主任梁牧说。
    “选女孩儿一定要选善良的,这样才能彼此相互依存;选男孩儿一定要选有责任感的,这样才能照顾你一生。”北沙滩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岩说。
    此外,得知这一活动的风林绿洲社区居民、风林国学社社长王绵和也来到现场,并赋《心愿》一诗,送给大家:“青年联谊爱心表,风雨同舟百年好。龙凤呈祥比翼飞,鸳鸯戏水情难了。”
    婚姻专家提醒:找对象要兼顾“三眼”
    龙祥社区“1+3”社会顾问、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周永琴说,找对象要兼顾“三眼”。
    第一眼是眼缘,不是挑剔对方,而是要用欣赏的眼光去观察,然后相识;第二眼是心缘,相识之后彼此相互了解,达到相知的目的;第三眼是姻缘,觉得各方面都合适,就可以相爱、结成连理了。“不能只停留在第一眼,‘三眼’缺一不可。”周永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