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团委社区青年汇募集6589件物资

日期:2014-10-23 来源:奥运村街道

    记者从街道团委了解到,截至10月15日,历时一个多月的“2014年西部温暖计划”圆满结束,共募集爱心物资6589件,目前已运往团区委,并将于近日运往西部受助地区。
    据社区青年汇工作人员李贺若珩介绍,这6589件爱心物资包括保暖衣物、棉被和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的图书文体用品等,主要用于帮助青海、甘肃、四川、宁夏等欠发达的省和自治区的青少年学生。
    李贺若珩说,自活动9月份开始后,街道团委统筹辖区的两家社区青年汇,积极呼吁社会关注、关爱西部欠发达地区人群,动员社区参加活动,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号召辖区居民踊跃捐赠。
    龙祥社区工作者除了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外,还利用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广泛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捐助活动。社区工作者尹雷丽积极动员自己孩子同学的家长,社区工作者贾维也通过“龙祥妈妈圈”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得知这一活动后,一位名叫淇淇的小朋友的妈妈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淇淇和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一起捐赠图书和衣物。
    据了解,“西部温暖计划”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6年发起,至今已八个年头,旨在通过组织广大志愿者向青海、西藏、甘肃等西部偏远山区捐赠棉衣和教育物资,呼吁社会加强对西部欠发达地区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