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龙祥社区举办“为民、务实、廉政”知识竞赛

日期:2014-10-23 来源:奥运村街道

    “中央哪一次会议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随着主持人给出A和B两个选项,龙祥社区第一党支部代表队的队员第一时间给出了“A,十八大”这个正确答案,“开门红”让队员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10月11日,龙祥社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廉政知识竞赛在社区活动室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是第一党支部代表队、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和居民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都由三人组成,观众则是社区党员和居民。同时,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宝会等领导也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据了解,参赛选手都是通过推荐和自愿报名选拔出来的,并且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做出了题库,开始了紧张的准备。
活动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加分题四个部分,此外,为了活跃气氛,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让观众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个代表队面对主持人的各种问题积极应对,答对了高兴,答错了懊恼,随着比赛进行分差拉大,比赛进入尾声,在所有人看来,一路领先的居民代表队应该会是最后的冠军了。
    但是,第二党支部代表队的队员们却并没有放弃,追到250分平局的时候,第二党支部利用最后一题的机会,最终“逆袭”成功,获得了冠军。
作为第二党支部代表队的队员之一,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纪秀富整场比赛都显得非常冷静。他说,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他心里。对于夺冠,他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真的将这些知识记牢、实践好。
    活动最后,台下的观众也用掌声为这场精彩的比赛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互动环节表现突出的居民王荣花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有趣,她觉得,看着选手答题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