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庄街道召开“我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见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4-10-22 来源:八里庄街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北京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增进对“平安北京建设”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八里庄地区工作实际,2014年10月17日下午,八里庄街道召开了“八里庄街道‘我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见建议有奖征集工作部署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留保、综治办主任宋玉宝、各社区书记或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主任宣读了“我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见建议有奖这估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社区以“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为平安支一招”为口号,严格按照方案中的内容严格落实具体工作,并针对此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我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见建议有奖征集活动是全面深化平安北京建设的重要步骤,并将纳入年终考核,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负责人名单于27日周一前发送至综治办邮箱。二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各社区要针对辖区情况,充分利用网络、报纸、会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让居民深入了解活动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利用手机、微信微博提出意见建议时,务必写清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以及本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关键要素。三是加强引导,确保质量。各社区要积极围绕意见建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发动社区居干以及楼门组长、治安志愿者骨干等人员带头参与此项活动,在10月-12月活动期间,各社区需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成表,每月25日前上报街道综治办,每社区每月上报不低于5条,每条不少于30字。四是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各社区要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让群众满意。
    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留保强调,此次开展的“我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见建议有奖征集活动,也是街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次考核,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亦是综治维稳的中心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在日常工作当中,要借助各种机会,向居民宣传政府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如党政群共商共治、辖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平安示范小区的建设等。二是加强物技防设施建设。其中老旧小区,政府在不断投入,加强技防建设。新社区要督促物业公司,更新维保技防建设,特别是现在已经建设好技防设施,一定要使用起来。三是加强社区巡逻。社区要组织红袖标、志愿者骨干、单位保安等力量,加大对辖区的巡逻,有效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四是开展会商机制。社区党委牵头,联合社区服务站、警务室定期召开座谈会,实行信息共享,针对问题群商共治。各社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社区具体情况,深入推动平安北京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顺利召开和首都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