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启动2015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程

日期:2014-10-22 来源:奥运村街道

    近日,记者从社区办了解到,奥运村街道2015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程已于10月初启动,部分社区已通过居民议事厅向辖区居民征集到百余个为民解忧议事项目。
    据了解,社区居民议事厅还将陆续在其余社区召开,更加广泛地征集议事项目。
    对于征集来的议事项目,各社区将分别组织召开社区议事协商会,形成《社区议事报告》并提请居民代表会讨论,形成关于社区议事协商事项的决议,并在本社区公布。
    对于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事项,各社区上报街道,之后由街道组织召开问政会,邀请辖区社会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参与议事协商,确定街道级和区级为民解忧项目。
    与以往不同的是,2015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程的问需范围将更大,不仅包括之前的社区、居民,辖区社会单位也将被纳入问需对象。
    今年8月初,街道联合辖区33家社会单位成立了奥运村街道企业公益联盟,并于9月中旬举办了首次企业政务咨询会,主动走出办公场所,“开门”为企业服务,提供现场政务咨询。
    2015年,街道将基于企业公益联盟,加大整合社会力量的力度,将社会单位作为参与主体,挖掘、凝聚和发挥其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的功能,使党政群共商共治工程真正成为解民忧、暖民心的工程。
    街道通过不断推进党政群共商共治工程,将推动“公共服务型政府、公共治理型社区”的建立,最终形成党政群共同协商、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工作模式,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将得到更多的解决。这样不仅会激发社会管理创新的活力,也将增强居民的家园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