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各庄地区京旺家园居民喜迎祖国65华诞

日期:2014-09-30 来源:崔各庄地区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9月28日上午,为喜迎祖国65周年华诞,由京旺家园一二社区联合举办的以“同庆祖国华诞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演在京旺家园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崔各庄乡副乡长程振环及两个社区班子成员。
    程振环代表乡党委、政府向京旺家园的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对居民2011年5月入住至今开展的群众性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乡党委、政府和京旺家园社区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京旺家园居民表演队伍都来自京旺社区内部居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把这次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作为一个接力棒,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社区文体队伍更加壮大,更加精彩!为弘扬社区文化,打造和谐社区而奋斗!
    伴着喜庆的锣鼓,两条巨龙腾空而起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两条巨龙时而腾跃,时而滚动,时而盘起,时而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各种姿势,博得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身着黄色马褂,头系黄色围巾手持铜镲的开路文场步入广场,锣镲巨响,居民个个闪开让道,二人飞?动作惊险连贯,环节紧凑,寒光闪闪,铃铛转动时发出“哗楞哗楞”作响。年近60岁上下大妈,身着彩服,腰间挂一只椭圆形小鼓,双手各持一根鼓槌,鼓槌上扎有红绸,边打边舞,节奏强烈,舞步不断变化,动作健壮,队列整齐,气势浩大,一派欢庆、热烈的场面。广场舞,扇舞《祝福祖国》表演,彩扇翩翩,鲜艳的五星红旗呈现中央,与蓝天交相辉映,堪称一幅美丽的画卷。六十五年,承载了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让我们用双手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激情高昂的红裙舞 《西班牙女郎》、欢快广场舞《 小苹果 》、欢快的小车会、奔放的西藏舞《吉祥谣》为祖国献上洁白的哈达!各个队伍有点一决高低,毫不示弱。让百姓尽享饕餮盛宴。
    盛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 丰富了京旺家园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艺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幸福的人文环境,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居委会服务体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