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查 确保食品安全

日期:2014-09-19 来源:高碑店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结合高井村、社区实际,高碑店地区高井公共卫生办于2014年9月16日、17日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的餐饮业开展了秋季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餐饮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和相关培训证明;食品原料的采购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食品生产加工间是否做到防蝇、防尘及消毒,并按卫生标准要求进行储存食品原料;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及变质、过期食品等。在检查中,发现有的餐馆后厨的员工不按规定佩戴工作帽,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工作人员提醒餐馆的负责人,要注意细节,随时把餐厅的就餐区及后厨清理干净。阿曼寓所1家餐馆关闭,东亿C16楼一层新开美食城1家,内有7家餐馆,高井公共卫生办的工作人员及时更新了食品安全台账。
    通过检查,开展了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知识的宣传,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