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关街道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4-09-01 来源:小关街道

    近日,街道办事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40余人一同参加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经验交流,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规划部署。
    会议中,各科室、各社区分别做了8分钟的工作汇报,介绍上半年的工作成果、不足,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街道工委书记吴冰在总结讲评时指出,“上半年,各科室、各社区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特点,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各科室和社区对自身的不足反思较少,许多有特色的经验也没有总结、固化。下半年,我们继续加大惠民工程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打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小关。”
    实事工程 让百姓受益
    在各科室、各社区汇报的“战果”中,有许多惠民工程和惠民实事,见证了小关上半年的变迁,也见证了小关居民幸福之路的前进。
    上半年,街道针对居民反映强烈、呼声较大的问题,进行了治理和改造。通过拆墙打洞治理、群租房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文体中心改造、邻里中心建设、修建无障碍设施等工程,真正体现了惠民的宗旨,带给小关人更多的便利。
    小关街道老旧小区众多,拆墙打洞现象较为严重,临街一层的居民楼多数被租给商贩,由此带来的安全、卫生、扰民等问题深深困扰着居民,街道通过大力整治,拆墙打洞治理效果明显;小关的老旧住宅楼多,由于房屋老化和当年设计不合理等问题,许多居民家中冬天烧着暖气依然感觉冷,街道对辖区多处老旧居民楼进行节能改造,增加保温层。节能改造后,室内温度提高了5℃左右,小关的冬天将不再寒冷。
    新型媒体 搭建沟通平台
    “现在已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将是街道、社区与住区居民沟通、联系的有效途径。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充分利用新媒体,让惠民资讯及时传递到居民手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钧的一席话,道出了小关街道利用新媒体传递民生资讯的新路子。
    目前,小关街道各社区已建立自己的微信和QQ群,街道社保所也建立起了自己的微信,通过新媒体的平台,及时将民生资讯传递给居民,方便居民及时了解相关民生信息。
    另外,为搭建与社区居民更好的沟通平台,小关街道新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关语",居民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了解街道动态,获取相关信息,并可通过此平台直接反映身边问题。